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最牛中國]我會掛在這醫院嗎!? (1)

幾月前剛過生日的中餐午後,至宿舍小睡片刻。
手機固定設好鬧鐘...Emily Sparks的Downtown Cafe,叫醒了我。
才起身眼前的景物就像是跑馬燈一直在轉,我知道所有的東西都沒動,但在我眼中所有的東西卻像是跑馬燈一直從右至左狂轉。好暈!心中這時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倒 下了!!想辦法蹲下,我馬上就吐了出了,剛中餐所有的東西,全部變成黏稠的嘔吐物出現在我的眼前。吐完暈眩的症狀沒有停,繼續暈且從沒這樣暈。
想起在前公司午休起來有次也是這樣。但當時以為是自己感冒了!現在想起根本不是感冒、中暑...,自己太遲鈍了...原來這樣早就有BPPV--良性陣發性頭位眩暈症(BENIGN PAROXYSMAL POSITIONAL VERTIGO)

本想請假躺平在宿舍休息,但一直暈一直吐嚇壞了同事。調動公司車緊急將我送到附近最先進的醫院檢查。這醫院面積不小,外觀宏偉氣派到處都是花崗石,真是高檔。
第一次到大陸的醫院,竟是連走都無法走的狀況。第一次坐在輪椅上,不敢張眼就怕又暈了。
急 診的醫生剛好是廠醫熟悉的主任,雖熟悉但大陸醫院什麼都要錢的作法真的讓我見識到了。我沒掛號沒付錢買病歷表與掛號卡,不行!...要買完才能看醫生。手 續辦好後,醫生隨便問問就安排照X光、超音波、抽血、驗尿...。在台灣沒遇過醫生還沒聽診或是問診,就要你一次做這麼多的檢查相同的要先付錢。相同的要 先付錢才幫你做檢驗,更酷的是檢驗報告要自己去拿。還好我有同事等幫忙...不懂~來醫院的人都不舒服了,怎麼自己去拿檢驗報告?

已經暈 翻的我,剩下半條命的回到急診。主任看過後,看不出任何問題,只針對我吐認為是吃壞肚子造成胃炎。公司的人馬上就反應:公司伙食正常,絕不是食物中 毒...。為了自保在撇清與我掛了有關。主任沒能說是什麼病也沒開任何藥,就說要住院。
Cow...當台胞是凱子敲嗎?我在這沒健保耶!
我不要住院,主任 改說那先[輸液]留院觀察。
內心用最後最微弱的力量在吶喊:暈眩+嘔吐+腹瀉+盜汗+不能安心的醫院....我不要在這醫院掛掉啊~~~~

##ReadMore##

PS:輸液=infusion solution=靜脈注射=台灣的吊點滴。

從網路上找一張在大陸醫院[輸液]的照片讓大家比較一下,與台灣有啥不同?
發現到了嗎?
台灣都是躺在病床上吊點滴,大陸卻都是坐的[輸液]。為何要坐著?
應該是坐的椅子比床節省空間,且椅子也比較便宜。


資料來源:郭品超新戲上海熱拍 引發急性胃炎入院輸液
http://gtob.sdnews.com.cn/ent.sdnews.com.cn/2008/3/17/490314.html


在醫院躺了大約9~10小時吧,當我醒著時所聽到的,又讓我驚訝不已。
待續~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EasyReadMore##

華納音樂貼

About me

我的相片
Backpacker with cameras, espresso and delicacies.

一位旅行出差的背包客,從喜歡的旅行、攝影、Espresso與品嚐美食中,觀察、拍攝、記錄並發掘各地的美麗與人文不同。
當豬出沒時,請注意!!!!......保持開心,我會拍下你最美的笑容!^_^

Blog status

在線人數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Greener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