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動感香江]雖表情冷漠但服務與效率好

入境香港機場後,邊走邊找過境巴士要進中國。

才看抬頭指示牌,馬上就有人機場的保安來關切:「
(廣東話)要去哪啊~」(香港人講話喜歡拖尾音)
我用標準的普通話回:「我要搭過境巴士。」
對方很用力的用剛學的普通話+廣東話告訴我要從這走下再右轉...。

##ReadMore##
沿途遇到好多位(有機場工作人員、保安、Cleaner)見我抬頭找指標,都來用廣東話關切一下。走沒多遠就被這麼多人關心,雖表情都很冷,但服務的心與主動...是我在台灣機場看不到的。
也許台灣太小了,機場也太小了,走沒多久就走到機場外面去了,台灣機場的工作人員沒機會表現。呵呵~


香港機場真是有效率!
從飛機抵達後,就見一堆過境巴士,機場捷運,市區巴士迅速的把旅客接走。

過境巴士真是聰明有效率的作法:不用拿著一堆行李跟人擠捷運。也不用花很貴的費用搭一天只有幾班的快艇。
不過快艇真的很快~沒多的預算讓我這樣花,就乖乖搭過境巴士吧!


最後挑了由台灣導遊轉行經營過境巴士的通寶巴士。上車後發現不只台灣人,一堆老外也都搭過境巴士進入中國。<
PS:通寶巴士還是第一家經營過境巴士的業者。

抵達香港不到一小時,見視到香港人雖表情冷漠,但服務與效率是我滿意的。可惜台灣只講熱情,卻忽略了服務與效率,可惜啊。

本網誌所呈現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文字、圖片、影像、動畫、音效、音樂、資料庫及應用程式等,皆屬著作本人或其內容提供者所有,並受中華民國及其他國家著作權及相關法令所保護。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EasyReadMore##

華納音樂貼

About me

我的相片
Backpacker with cameras, espresso and delicacies.

一位旅行出差的背包客,從喜歡的旅行、攝影、Espresso與品嚐美食中,觀察、拍攝、記錄並發掘各地的美麗與人文不同。
當豬出沒時,請注意!!!!......保持開心,我會拍下你最美的笑容!^_^

Blog status

在線人數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Greener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