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星期日

[動感香江]入境隨俗(5)-馬桶的學問

在香港宿舍上廁所前發現,怪怪~為什麼馬桶內的水顏色好像有點不潔淨...。
莫非水塔髒嗎?扭開水龍頭,洗手臺接了些水顏色清澈透明啊?!




##ReadMore##

問了一下同事才知道---香港雖為珠江出口,但這珠江出海口的水....我想沒人敢喝。香港面積就這麼點大,缺乏天然水源,早期便利用水塘儲存雨水,靠下雨獲取淡水有限。為節省淡水的使用量,聰明的香港人把等馬桶用水都改用為鹹水(也就是海水)。
在台灣長大的我,很難想像香港飲用的淡水除得有多不容易。

上網查了一下香港水務署,自1950年開始供應鹹水(即海水)。
香港的公共用水有兩種:淡水和鹹水。淡水主要用於食用、灌溉等用途;而鹹水則用作沖廁之用。
淡水和鹹水分別由兩組完全獨立系統所供應。 水在離開濾水廠或由海中抽取後,便由抽水機或水向低流原理輸送到各個位於不同地點和高度的配水庫,然後再供應給附近地區。
廁水所需的標準雖較食水為低,但還是有經過基本的處理程序。海水自海中抽取後,先由隔網除掉較大的雜質,之後再用氯氣或次氯酸鹽(漂白劑的主要有效成份)消毒後,才供應給香港居民使用。

看來雖然香港馬桶衛生用水是鹹水,還是很重視衛生的。

才隔2天,宿舍樓宇的公告貼出「進行水管修理工程,樓宇的鹹水供應,由晚上八時至明日上午四時暫停」...
意思就是晚上大家別在香港宿舍內大號,因沒法把臭臭便便衝入馬桶...
要不然,整晚伴著大便燻香沒法入睡...,想想真是可怕!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EasyReadMore##

華納音樂貼

About me

我的相片
Backpacker with cameras, espresso and delicacies.

一位旅行出差的背包客,從喜歡的旅行、攝影、Espresso與品嚐美食中,觀察、拍攝、記錄並發掘各地的美麗與人文不同。
當豬出沒時,請注意!!!!......保持開心,我會拍下你最美的笑容!^_^

Blog status

在線人數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Greenery'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